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牌坊镇:汇聚乡村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5日 16:15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涡阳县牌坊镇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扎实推进各级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召开人才交流培训会,切实把人才聚集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镇党委政府在现有人才基础上,不仅盘活农村“存量”就地取“才”,同时还广泛汇聚外地各类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推动人才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图片1.png

  打通人才“回引渠”,保证源头活水来

  牌坊镇全面推进优秀人才回引工程,为多渠道引进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引导各类人才向乡村集聚,充分发挥返乡群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锋作用,通过实施项目补贴、资金支持、创业指导、子女教育、生活保障等优惠政策,以亲情乡愁为纽带,让“离乡”人才归乡。

  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将高校毕业生与乡村振兴计划有机结合出,台支持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从事教育、农业、医疗等服务。

  畅通在外人才服务乡村渠道,建立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健全联络服务机制,以乡情为纽带、以服务为手段,通过投资兴业、助学助教、行医办学、捐资捐物等多种方式服务乡村振兴,拓宽在外优秀人才服务家乡渠道,用活“游子”才情。

  目前,牌坊镇已成功回引一批引外出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高层次技术人才等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形成“一人回乡创业,造福一方群众”的返乡热潮,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筑牢一支“主力军” 汇聚发展新动能

  牌坊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镇经济发展目标体系,大力实施“育才计划”,建立本土人才动态管理台账,充实本土人才库,进一步把优秀的本土人才吸引到乡村发展最前线。通过“专家+农技人员+示范基地+示范主体+辐射带动户”的链式推广服务模式,以种养殖等特色农业发展为主线,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互促互融,打造一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为乡村振兴汇聚新能量。

  建强一支“攻坚队” 提升发展支撑力

  牌坊镇坚持人才资源和产业资源有机结合,重点引进业务素质高、专业技术硬的高层次人才,搭建“阶梯式”专业化人才队伍,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乡村规划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燕玮)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