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利辛县展沟镇:红薯打通群众致富路

2020年11月06日 14:5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年来,利辛县展沟镇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目前已经有6个村的1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回到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带出了一条致富路。

刚走进张圩村的番兄薯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看到工人们正在高高兴兴地领工资,“家乡兴办了红薯加工厂,一个月都能挣个几千块钱。”在红薯厂打工的张大爷高兴地说。和张大爷一样,张圩村的王从美也每天都在红薯厂工作, “我家就住在红薯厂附近,我在这里加工薯条,一个月也能挣3000多元,我60多岁了,出门打工也不行了,在这工作还能照顾家、带孩子。”

工资按时发,中午还管饭,到厂里干活的人很多。红薯厂的老板名叫钱振高,他是展沟镇张圩村人,以前他在北京开过饭店,在上海做过废品回收,挣了一些钱后,他就回到家乡建起了农产品加工厂,希望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一同致富。“我们这个厂收益非常好,可以带动周边的群众一同致富。特别是年龄偏大的人。今年最高峰可用工人60多人,在工厂就业的贫困户也有将近20个。”钱振高说道。

张圩村是红薯种植之乡,因为地处利辛县南部最低位置,土地较肥沃,多年来这里的农民都有种植红薯的习惯。“我们这边的土地比较适合种植红薯,产量高。”钱振高说。他的工厂于2018年3月开始建成,10月开始生产,每年订单加工红薯3万斤左右,产品主要销往江浙沪、福建、山东、安徽等地,2019年,收入就达到100多万元。

“他们这个厂的用工需求比较大,来这里打工的人也多,这样就能给更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群众致富。”张圩村支部书记张杰说。(陆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