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利辛县张村镇:贫困夫妻携手走向致富路

2020年12月31日 11:14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利辛县张村镇后杨村扶贫车间,每天早上总有一对夫妻在忙碌,他们是后杨村柳沟庄村民程修军、马秀丽。

  前些年程修军因身患重病,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孩子上学,生活困难。经镇村干部了解情况,按程序2014年把程修军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扶贫政策扶持的程修军到医院置换了股骨头。身体康复后的程修军,向亲戚借钱养羊。之后,他又利用小额信贷,扩大了养殖规模。靠着每年四十多只羊,程修军夫妇还清了贷款,2017年顺利脱贫。

  脱贫之后的程修军夫妇,不满足现状,又利用小额贷款办起了秀丽服饰加工,在本村扶贫车间加工睡衣,每天天不亮起床,喂好羊,打理了家务就到车间干活。在他们的带动下,1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其中有3名是贫困户。妻子在车间忙碌,丈夫买了一辆电动车运送原料和成衣,每月2人收入5千多元,不但摆脱了贫困,成了致富带头人。

  现在程修军家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程修军激动的说,没国家的好政策和镇村干部的扶持,靠我们自己是脱不了贫的,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李奔奔)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