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安徽利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2021年01月14日 16:3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年来,利辛县马店孜镇立足党建主阵地,发挥非公党建资源优势,引导非公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技能扶贫等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马店孜镇在非公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配备非公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发挥“处理器”作用,着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同时,与所在村党支部建立共建共帮机制,让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等工作,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基层组织建设双向带动。

  企业在为贫困户和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同时,获得更广泛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支持,为企业进一步拓展打牢基础。镇党委帮扶企业因地施策,把非公企业资本、技术与贫困村土地、劳动力和特色产业等资源结合起来,从种植养殖、加工、服务等行业全方位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带领群众增收,助力贫困村出列,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发展平台,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带头、村“两委”参与的形式,为村民和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掌握脱贫技能。(王娟 康川)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