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利辛县:司法干警秒变“救火勇士”

2022年04月22日 09:4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要不是他们奋不顾身第一时间救火,我的车可能就被烧成车架了。”利辛县境内一货车司机回忆起遭遇的惊险情景时,依然心有余悸。

  4月18日,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途径利辛县永兴路与创业路交叉口时,车厢突然着火,车辆冒出滚滚浓烟,正当货车司机手忙脚乱找不到灭火器焦急万分的时候,几个身穿制服的司法干警及时赶到现场,他们首先将驾驶员从驾驶室带到安全地带,迅速拿着灭火器从不同方向对着即将燃起大火的车厢喷去。同时,疏散围观群众,疏导交通,指挥其他车辆驶离现场。

  及时赶到现场的是利辛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干警。“当时我们正在利辛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给群众办理业务,看到窗外冒起了浓烟。”司法干警杜海涛第一时间发现了火情,他一边喊着一边拿着灭火器就冲了出去,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一面联系消防大队,一面组织自身力量迅速展开灭火救援。“在我们的眼皮底下,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受到丝毫损失。”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良振说。

  据了解,大货车车厢内装的是棉纱,发生险情地处闹市区,如果火势控制不住,后果将不堪设想。干警杜海涛把个人安危抛在身后,拿着灭火器就冲了上去,李良振指挥大家有序展开行动,将车上的棉纱迅速卸载到路边,防止火情扩大。随后,在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扑灭着火点,消除了火情。

  在救火过程中,司法干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用“逆行者”的担当,彰显了司法干警的为民情怀。(黄金亮)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