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图片

乐观母亲

2018年10月15日 16:14  来源: 中国亳州网

  孩子们满墙的奖状,是对赵秀英最大的褒奖

  孩子写作业时,赵秀英也在忙着手里的活计

  家务活赵秀英样样拿手

  赵秀英性格乐观,平时还会在直播平台上唱歌,获得观众的打赏

  赵秀英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赵秀英在打理家中收获的芝麻

  赵秀英正在做手工活

  10月13日,一个秋日的午后,涡阳县城西镇张王村的一家小院子里,34岁的残疾母亲赵秀英娴熟地做着手工活。在她身旁,她的两个孩子正在安静地写作业。

  赵秀英从两岁时就得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她从小到大只能以拐杖辅助走路。虽然身体残疾,虽然多次找工作被拒,但这位积极乐观的母亲并没有被打倒。丈夫每天外出打工,家里的一切全都被她一个人肩负起来。平时,她除了做些手工活赚点钱之外,还会在直播平台上唱歌表演,也会得到一些观众的打赏。

  赵秀英的女儿和儿子都非常争气,现在都在上小学,家里的墙上贴满了儿子和女儿的奖状。赵秀英看着满墙的奖状告诉记者:“俩孩子非常懂事,时常也会帮我做点家务,他姐弟俩知道我行动不方便,所以他们有些事都自己去做,俩孩子让我很省心。”

  没有健全的身体,没有富裕的家庭,面对各种嘲笑和困难,赵秀英从小到大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为了子女,为了家庭,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让家庭洋溢着快乐和幸福,赵秀英表示,这些就已经是宝贵的人生财富。高亚男 记者 刘心珠 摄影报道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