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谯城区牛集镇:环境卫生整治 扮靓美丽新村

2021年07月14日 10:0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7月14日,天气持续高温,早晨七点多气温已经超过30度,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宋老家村文化广场附近,党员志愿者和邻长们正在对生活垃圾、落叶垃圾以及每个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让人居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

1.png

  为切实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今年以来,牛集镇按照“清脏、治乱、增绿”工作要求,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切实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努力营造广大干群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新面貌。

2.png

  走进牛集镇李集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道路、盛开的鲜花和鳞次栉比的小洋楼。

3.png

  “以前杂草丛生,屋前屋后生产生活用品摆放得非常凌乱;经过近段村里的集中整治,现在干净多了、漂亮多了,路面也整洁了,路两边的花草也很好看,居住起来很舒心。”李集村村民于魁说。

4.png

  牛集镇蒋楼村党委书记史文献说:“为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性和积极性,我们发动邻长、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大村庄公共空间整治,装扮村庄绿化,教育引导群众对散养的家禽进行相对集中圈养,进一步提升村庄颜值,让百姓住的舒心。”

  同时,牛集镇还对家庭卫生环境实行一月一评选,按照“诚信守法好、勤劳致富好、邻里关系好、卫生整治好、移风易俗好”的标准评选出“五好乡风文明示范户”,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身心美、家风美”的标准评选出“最美家庭示范户”,带动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水清、天蓝、家美的新农村,以此激励党员群众以主人翁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武清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