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啦!

2021年02月22日 09:1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市文旅部门了解到,由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的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了。

  凡是已列入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和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申请。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华佗五禽戏、二夹弦和老子传说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38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43项。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深度挖掘,认真搞好资源普查。全面掌握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生存环境和保护现状;同时还成立了市级非遗保护中心,建立了完备的市县非遗保护名录体系。(记者:路振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