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八旬老教师张绳初:专场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07日 09:3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张绳初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5月4日下午,83岁的退休教师张绳初“五纪映初心”作品音乐会在亳州市文化馆举办,用自己创作的音乐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音乐会上,歌手们轮番演唱张绳初作曲的歌曲《党旗颂》《中华巨轮扬帆远航》《欢迎你 朋友》《古井酒乡行》《涡河人家爱亳州》《劝君苦读书》《药都神韵》《华佗颂》《奉献给亲爱的祖国》《祖国》《亳州在前进》《教师圆舞曲》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张绳初先后在阜阳地区中学教师进修学校、谯城区油河小学、双沟中学和十八里中学任教,从事音乐教育近40年,创作了数百首歌曲,30余首歌曲在全国、省、市获奖。退休后,张绳初坚持音乐创作,曾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主题谱写了七首奥运歌曲。

  “我出生在旧社会,如果不是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我可能都活不下来,更别说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了。”张绳初表示,作为一名音乐教师,举办音乐会既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也表达对党百岁生日的祝福,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强盛。(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