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车祸去世后捐献器官和角膜救人,感动亿万国人

“天使女孩”贾雨婷获评“亳州好人”

2021年09月15日 09:2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还记得那位车祸去世后捐献器官、感动亿万国人的18岁女孩贾雨婷吗?记者从亳州市文明办获悉,贾雨婷及其父母被评为助人为乐“亳州好人”。

  贾雨婷生于2003年7月,家在谯城区牛集镇吴老家村,生前是亳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一名学生。今年8月2日,贾雨婷在骑车路上不幸发生车祸,受到重创,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因伤势过重,8月10日夜里11点,脑死亡判定专家判定伤者已经脑死亡。

  面对失女之痛,贾雨婷的家人决定将其器官和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希望她的生命能够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贾雨婷的父亲贾广合说:“孩子才过完18岁生日,这么年轻就火化了,不如把有用的器官和角膜捐献出去,帮助其他人,挽救别人的生命。女儿那么乖巧懂事,一定也会理解我们的这个决定,会为自己能够帮助别人感到欣慰。”

  最终,贾雨婷的1个肝脏、2个肾脏挽救了3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1对角膜让2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这位18岁女孩的事迹相继在亳州晚报、亳州文明网、安徽文明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刊播,很快传遍全国,感动了亿万网友。网友们在表达惋惜的同时,纷纷献上“雨婷,一路走好”的祝福,并为贾广合夫妇的大爱之举点赞。

  日前,经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贾雨婷及其父母贾广合、韩纪娟获评助人为乐“亳州好人”。

  同时获评7—8月份“亳州好人”的还有,涡阳县城关街道新城社区军服专干杨振翔、谯城区大杨镇退休干部刘万一、利辛县城关镇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武雪松和涡阳县陈大镇黄庄村桥口自然村村民许龙华。(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