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一场相距300公里的“云婚礼”

2022年05月10日 08:5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新郎在芜湖,新娘在蒙城。5月8日上午,一场相距300公里的“云婚礼”在蒙城和芜湖如期举行。新娘周九霄是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新郎滕翔在芜湖一家公司担任采购部经理,原定于5月8日举行婚礼,两人却因疫情无法团聚,两人与父母协商后决定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云婚礼”。

 

  5月9日,记者联系到周九霄时,她正在蒙城县城为城区居民采集核酸。工作之余,周九霄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故事。

  一年多前,芜湖小伙儿滕翔来到了他一位大学室友的家乡蒙城,在室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在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周九霄,两人一见倾心,并开始了异地恋。一到周末,滕翔就来蒙城看周九霄,有时周九霄也会到芜湖去。随着恋情的稳定,两人与家人商量,将婚礼定在了今年的5月8日。

 

  然而芜湖和蒙城疫情形势突然严峻起来,让两人无法团聚。作为医生,周九霄和她的同事们一起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原定的婚礼日期前两天,她还在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城区的居民采集核酸。

  然而两个年轻人并没有要改变婚期的想法,他们通过网络看到有新人因为疫情选择举行“视频婚礼”,于是一拍即合,并将想法告诉了双方父母,他们都对这场“隔空”婚礼表示支持。

  “‘云婚礼’既响应了政府‘移风易俗,婚礼简办’的号召,也避免了聚集。”周九霄说。

  5月8日上午,婚礼如期举行。现场,两位新人脸上洒满幸福的笑容,他们通过视频向双方父母敬茶,完成了这场特殊的婚礼。(记者:曾莹莹 通讯员:邓克明)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