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工行亳州分行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5月10日 15:3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5月8日上午,工行亳州分行主动担当,积极行动,抽调本行志愿服务队业务骨干,积极配合包保社区做好市民核酸采样工作。

  活动中,工行亳州分行志愿服务队抽调市行6人、谯陵支行5人,共11人到达御花园小区核酸采样点,支援核酸检测第一线。因检测时间紧,检测人员多,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各司其职,进行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测量体温出示安康码、登记检测信息等工作,一直在现场忙到采样工作结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助力医护人员提高核酸采样效率,为亳州疫情防控贡献工行力量。

  志愿者们在市民等待核酸采样的空闲时间,还向大家宣传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市民尤其是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年人派发宣传手册,讲解电诈及账户安全管理等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电诈案件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辨别应对方法,切实提高老年人对防范电信诈骗和拒绝出租、出售银行账户的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对高利诱惑、陌生号码等作案手段的警惕心理。

  在核酸检测现场,工行志愿者不仅承担着助力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志愿者职责,也承担着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金融安全知识的工行宣讲员职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誉,彰显了工行形象。

  今年以来,工行亳州分行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三轮车治理、疫情防控、普及反洗钱、反诈骗金融知识等社会公益活动共计20余次,惠及230多人次,赢得政府部门和当地市民的一致称赞。(李芬 孙莉)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