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李保霞、王新福:全家携起手 同走公益路

2022年05月13日 09:5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谯城区李保霞、王新福一家是远近闻名的公益家庭。公益路上,妇唱夫随,为贫困生筹措捐款,为中高考学生“爱心送考”,为春节返乡人员提供帮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温情,让自己的小家在奉献“大家”中得到了绽放和升华。2020年,李保霞一家被评为第一届亳州市文明家庭。

 

                                         李保霞一家合影

  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李保霞在社区工作,平时比较忙,但她总能抽出时间参加公益活动,主要原因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爱人王新福,为了支持李保霞的公益事业,他主动承担起家里的“后勤保障”工作,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

  几年来,王新福更是自学成才,考取了国家二级厨师证书,不管李保霞每天多晚回家,总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我爱人做的菜比饭店里的还好吃。每到放假,侄子、侄女、外甥女都会来蹭饭,一住就不想走。”李保霞笑着说。

  李保霞深知爱人为家庭付出了很多,所以只要有时间,她就会主动做家务,减轻爱人的负担。每天晚上,夫妻俩都会带着儿孙们一起散步、谈心,一家人其乐融融。尤其是在处理婆媳关系上,李保霞更是尽心用心,真诚相待,从未和婆婆“红过脸”。

  因爱心走上公益路

  李保霞是个充满爱心的人,这也是她走上公益之路的原因。2013年,户外运动协会组织会员为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朋友捐款,李保霞出于好奇也跟着去了小朋友家里。看到小朋友的家庭条件后,她不仅主动捐款,还积极为他筹措治疗费。

  爱心一发不可收拾。李保霞积极参与“圆梦大学”行动,帮助贫困生圆大学梦;为留守儿童捐赠校服,让小朋友们穿上了崭新的衣服;参加希望工程“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为希望工程筹措不少善款。

  无论严寒酷暑,李保霞的公益路都不曾中断。在炎炎酷暑中,她参与“爱心送考”“关爱交警”等活动;在凛冽的寒风中,她参加“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另外,她还定期到农村慰问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社会关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公益路上全家同行

  在李保霞的带动下,她的爱人、哥哥、儿媳、弟弟、弟媳等都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连正在上学的侄女也成了一名志愿者。最多时,全家六七口人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家族志愿队我是第一次见啊!”每次李保霞一家参加公益,其他志愿者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

  近年来,李保霞一家先后参加了“禁焚秸秆”“保护母亲河”“世界水日”等宣传活动,为“亳州蓝”贡献了一份力量。每年春节,一家人都会到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点,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返乡人群搬行李、坐公交、答疑解惑。

  现在,每当家人围坐在一起时,又多了一个共同的话题——公益活动。这让美好的生活又多了一份共同的快乐源泉。在李保霞家庭成员中,多人被评为“感动药都”个人典型、市环保雷锋奖章、春运优秀志愿者、爱心送考优秀志愿者、谯城区绿色卫士等称号。(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