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冰雪天气未至 应急演练先行

2020年11月30日 09:3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c9d348670df0910f2356d35ca5530163.jpg

演练现场

   11月25日,亳阜高速“一路三方”在济广高速公路亳阜段上行线辛集服务区开展了2020年交通事故救援暨防冰除雪应急演练,检验路段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演练模拟一辆小型轿车因雪天路滑发生单方交通事故,车辆侧翻占用应急车道。接到报警信息后,营运监控中心快速进行信息整理、分析,通知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养护施救等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开展救援。交通管制小组指导养护公司在现场规范摆放安全警示标志,迅速设置安全防护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清障救援小组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并拖离现场;事故勘验小组对现场进行勘验,完成后续处置工作,确保公路的完好、安全、畅通。

   演练同时模拟因降雪导致高速公路路面出现积雪现象,在高速路政和高速交警出动执法车辆进行压速带道和安全护尾下,除雪保障小组指派车辆人员开展铲雪作业。

   据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是亳阜高速“一路三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提高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的又一次检验,对有效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和冬季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将起到积极作用。(王广州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