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准备结婚的注意了 婚前免费检查别忘了做

2021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准备迈入婚姻殿堂的广大新人注意了,婚前别忘了做免费婚前和孕前检查。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在结婚登记前所进行的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指导和婚前卫生咨询服务。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常规辅助检查和其他特殊检查、常规辅助检查应进行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血转氨酶、HIV、梅毒检测、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女性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婚前医学检查的主要疾病有严重遗传性疾病、指定传染病、有关精神病和其他与婚育有关的疾病。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将根据检查结果对计划怀孕夫妇双方进行风险评估,将受检夫妇区分为一般人群和高风险人群,提供针对性的孕前优生咨询和健康指导,同时要进行后续的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

  当前,我市各县区均设立有免费婚前检查机构,分别为:谯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涡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蒙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蒙城县妇幼保健院)、利辛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利辛县妇幼保健院)。需要婚前检查的,可以自愿前往。(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