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护林 多措并举

2021年01月20日 10: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2020年,我市牢固树立“保绿”“护绿”理念,把林业生态资源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强林地、湿地、自然保护地保护,全力以赴做好林业生态保护工作。

  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严格执行使用林地定额管理和用途管制制度,全市审核组卷报批使用林地建设项目16个、15.64公顷,远低于省下达我市80公顷林地使用定额。严格执行限额采伐制度,全市发放采伐证355本,使用采伐限额82797.27立方米,控制在年采伐限额之内。扎实开展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全面完成国家林草局下发的932个森林督查疑似问题图斑核实任务。严查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乱采滥伐、盗采盗伐、违法占用林地案件11起,其中行政案件9起、刑事案件2起。

  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建设。开展河流两岸生态修复工程,划定湿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内湿地面积4913.04公顷,湿地保护率22.68%,较上年提高12.98个百分点。

  推进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科学评估论证自然保护地范围,调出存在冲突情况区域1799.22公顷,调入需保护的生态敏感区域1813.14公顷,有效解决自然保护地区域内有城镇建成区、永久基本农田、成片集体人工商品林、矿业权、村庄等突出问题。(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