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奔跑吧,创业者!

2021年01月21日 09:18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就业人才服务局获悉, 2018年至2020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7万户,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政策进一步完善,服务进一步改进,质量进一步提升,氛围进一步浓厚。 (见1月20日亳州晚报01版)

  创业不是光凭热情和梦想就能轻轻松松取得成功的,而是一条艰辛路。在这条路上要想走得从容、走得扎实,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要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

  走创业之路,要有闯劲。所谓闯劲,就是克服内心的恐惧,要勇敢地向前迈出第一步。只有敢闯敢试、先行先试,才能破旧立新、开辟新路。选择创业,就是要有一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看准商机、抢占先机,不惧风险、不惧未来,以坚定的信念发现机会、探寻可能。

  走创业之路,要有干劲。要克服急躁心理,踏踏实实干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俗话说,做事如走路,不怕慢,就怕站。只有迈不开的腿,没有走不到头的路。心中有梦、脚下有根,只有把想法付诸行动,才能梦想成真。

  走创业之路,要有韧劲。创业者不仅要看到成功企业家的辉煌,也要预料到创业失败的后果。创业途中难免会有坎坷,既然选定目标,就要排除万难,持之以恒,百折不挠。星光不负赶路人,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距离目标越来越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近年来,我市相关部门积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创新人才松绑,为企业减负,积极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着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如今,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创业束缚越来越少,创业服务越来越优,现在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新的一年已经开启,正等待我们书写新的篇章。希望更多青年朝着梦想,勇往直前,推动创业热潮不断奔涌向前!(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