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智能液化气钢瓶全面“上岗”

2021年04月16日 08:36  来源: 亳州晚报

  智能钢瓶可避免液化气“倒罐”

  4月15日早上,谯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恒大城小区西门附近的一家板面店,看到该饭店使用的钢瓶为老式蓝色钢瓶,且燃气管为易腐蚀易破损的橡胶管,不符合相关安全规范,涉嫌使用非法充装液化气的钢瓶。执法人员现场将5只钢瓶暂扣,并通知负责送气的业务员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

  目前,亳州市正在全面推广智能钢瓶,老式蓝色液化气钢瓶将全部淘汰,市区所有正规的液化气充装站都不会再为老式的蓝色液化气钢瓶充气。

  谯城区城市管理局燃气办负责人李运德介绍说,亳州市正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广智能钢瓶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通过使用智能钢瓶,能够有效控制倒灌现象;追本溯源,按照谁供气谁负责,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液化气质量,杜绝因掺加二甲醚导致安全事故发生;专人配送安装智能钢瓶,定期进行安检、调试,并对用户进行安全宣传;通过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管理手段,提升服务质量。

  记者现场用微信扫描了智能钢瓶上的二维码,手机上立即出现了该钢瓶的“身份证”: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产品型号、设计年限等信息一目了然。点击页面下方的“查看气瓶溯源信息”,可以看到最近的充装日期、充装场站、配送信息等内容。另外,由于智能钢瓶内置了互联网芯片,一旦液化气泄露,还可以实现实时报警等功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谯城区城管局燃气办共查处5家店外店,违法人员4名,全部移交当地派出所;共收缴50kg钢瓶79只,15kg钢瓶535只,10kg钢瓶2只,5kg钢瓶79只,收缴钢瓶全部报废处理;收缴液化气5044公斤。另收缴倒气枪4把,电子秤3台,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晓东 雷帅 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