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安徽籍16周岁以下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全省通办”

2021年05月10日 10:0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安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再添新举措,全省于4月21日起实行安徽籍16周岁(不含)以下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 “全省通办”,亳州市16周岁(不含)以下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将不用再前往户籍所在地办理。

  申请人首次办理身份证可就近选择省内任一户籍派出所或户政大厅办理,申请人须监护人陪同办理,监护人限定为父母。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需要材料为: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在同一户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及父(母)亲的身份证;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出生医学证明能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及父(母)亲的身份证;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出生医学证明不能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亲的身份证及结婚证。

  申请人办证时自愿选择就近公安机关或者邮政速递两种方式领取证件。选择就近公安机关领取的,不收取任何费用;选择邮政速递领取的,邮政公司需收取证件速递费用。选择就近公安机关领取的,自申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可领取证件。选择邮政速递领取的,自申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送达证件。(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