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非机动车“爱上”快车道

2021年07月27日 09: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时间:7月25日下午6时-6时30分

  地点:亳州高新区曹霸路与银杏路交叉口

  该路段附近有很多在建工程,早上6点多和晚上6点多是建筑工人上下班的时间,人流量比较大,虽然有交警巡逻,但依然有许多人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比如骑电动车闯红灯,或在机动车道行驶。

 

                                          电动三轮车掉头逆向行驶

 

                                               非机动车闯红灯

  现场 电动车“霸占”快车道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多名男子驾驶电动车从机动车道驶来,占据了该机动车道一半的路面,而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却空无一人。

  一名电动车驾驶人从机动车道行驶到路口的斑马线处,两边瞅一瞅,看到没有机动车驶来,便加快速度闯红灯行驶到路对面。接着后面几名男子也跟着闯了红灯。

  交警开着警车来到该路口,拦住从机动车道行驶过来的电动车驾驶人,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这样太危险了,旁边非机动车道一辆电动车也没有,不比在这里行驶畅通吗?万一被机动车碰到,后悔都晚了。”一名交警劝说道。

  “我们是附近工地的工人,刚下班,看到大家都从这边过,我们也跟着走了,以后不会了。”一名戴着安全帽,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说。

  看到前方有交警在路口拦停了几辆电动车,后面四辆正在驶来的电动车驾驶人慌忙掉头,逆行着从旁边路口驶入非机动车道。

  闯红灯者 “你们管车好了,管我们干嘛?”

  “俺知道你们都是为俺好,下不为例”“坚决不从机动车道过了,再发现我从这里面过,你狠罚我”“你们批评得对,以后不会这样走了”……面对交警的教育,许多电动车驾驶人都表示“知错了”,但也有一些人并不当回事。

  “别搭理他。”当交警正在对几名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时,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从机动车道掉头驶入非机动车道的女子跟旁边的同行人说。她狠狠地瞪了一眼交警,然后加快速度从交警身边驶过,趁交警不注意直接闯红灯扬长而去。

  两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到斑马线处,看到是红灯,将车子停到了斑马线里面的路中间,虽然没行驶过去,但已经影响到过往机动车的正常通行。“没看到是红灯吗?你们往哪走?”听到交警喊话,一名坐在三轮车后座上的女子扭头说:“不是没走吗?不是停下了吗?”表现出一脸的不耐烦,“你们交警管车子好了,管我们干嘛?”

  交警 将会加大治理力度

  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李源说,银杏路与曹霸路附近建筑工地比较多,早上6点多和晚上6、7点钟人流量比较大,工人们一块下班,为了方便,为了行驶更快,就从机动车道行驶。该中队了解这一情况后,每天早晚都会安排交警到这一路口,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治理。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交通秩序有了一些改观。但还是有一些人,交警在的时候就遵守交通规则,交警一走就又不自觉了,依然还是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李源说,这些违法行为给城市文明抹了黑,也造成了安全隐患,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加大治理力度,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理解交警的用心,自觉地约束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为我市的文明创建添一份力量。(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