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消除小区直饮水机“监管盲区”

亳州市出台措施加强现制现售饮用水机管理,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2021年09月08日 10:1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工作人员向制水机管理方介绍相关规定

  近日,《亳州市现制现售饮用水机的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明确了监管主体、水质标准等内容,今后亳州市在监管小区“直饮水”时有法可依了。

  “你看这个第六条规定,经营单位定期对这个饮水机所生产出来的水质,要进行检测和检验。”日前,在市区华德御景小区的一处现制现售饮水机旁,市自来水公司和市节水办的工作人员,向饮水机经营者宣传新出台的管理办法。

  市节水办公室负责人徐嘉孝介绍,目前亳州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市场在不断扩大,但由于存在监管主体不明确、水质标准缺失等问题,无法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新制定的管理暂行办法中,除了有主管部门的监管内容外,还有对设备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要求。例如,机器内的水质处理器、管材、消毒产品等应当取得相关卫生许可证;从事供、管水的工作人员必须取得体检合格证后才能上岗工作。”徐嘉孝介绍。

  除此之外,《办法》要求必须使用市政自来水,要安装独立水表,安装地周围30米内不得有渗水坑、垃圾等污染源,环境卫生要保持整洁。

  “出台这个暂行办法,执法时有法可依,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处理,这样可以更好地规范市场,确保老百姓的用水安全。”徐嘉孝表示,《办法》的出台,把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安全正式纳入法规保护范畴内,对保障群众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自10月1日起,亳州市将对全市现制现售饮水机进行专项整治,对于不达标的售水机将依法进行拆除,并按相关条例进行处理。(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