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捡烟头换鸡蛋 美化环境出“新招”

2021年09月14日 10:3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捡一袋烟头,换五斤多鸡蛋,这活动太棒了!现在,大家捡烟头的积极性可高了。”近日,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玉侠拎着刚刚兑换的鸡蛋,乐呵呵地回家了。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烟头换鸡蛋,换出文明新风尚”活动,鼓励管理中心和社区干部到辖区内的小区、道路、绿化带、商场等公共地方捡拾烟蒂,还组织志愿者成立了回收小组,每周安排3天时间兑换鸡蛋。

  根据兑换规则,每1000个烟头可以兑换1公斤鸡蛋,上不封顶。最近,文化社区工作人员董卫国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捡了2000个烟头,换了2公斤鸡蛋。“烟头换鸡蛋,还是头一回碰到,新鲜好玩,还能减少垃圾。”董卫国说。

  辖区居民也能参与“鸡蛋换烟头”活动。“听到这个活动后,我就开始在道路上、小区、绿化带捡拾烟头,共捡到了2600多个。”李大娘拿着刚刚兑换的鸡蛋兴奋不已,既能领到鸡蛋,又能美化生活环境。在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像李大娘这样的居民还有很多,他们把捡烟头当成开心事去做。

  截至目前,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已收集30万多个烟头。“目前,‘烟头换鸡蛋’活动已经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辖区内的烟头减少不少。”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孔祥中表示,下一步将探索更多的管理模式,激发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李蒙浩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