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月饼“大战”又上演 选购切莫“挑花眼”

2021年09月15日 10:1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随着中秋节越来越近,市面上的月饼也越来越多。传统月饼、杂粮月饼、无糖月饼、代糖月饼以及各种“明星月饼”……面对琳琅满目的月饼种类,市民该如何选择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民、商家和营养师,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琳琅满目的月饼种类

  传统月饼唱“主角”

  中秋将至,一年一度的月饼“大战”再次开打。9月13日,记者在魏武大道某连锁超市旗舰店里看到,包装精美、颜色喜庆的礼盒月饼占据了商场最醒目的位置,小小的柜台上挤满了各式月饼,每盒月饼价格从几十元到五六百元不等。

  在旁边的货架上,展示的是一些散装月饼品牌,价格在每市斤十几元,口味有五仁、枣泥、凤梨、豆沙、黑芝麻等。“相对于礼盒月饼,散装月饼更加实惠,而且品种更丰富。”一位正在选购月饼的市民告诉记者。

  “从销售情况看,市民购买最多的是传统月饼,尤其是五仁、枣泥、凤梨等口味最为畅销,都是甜味月饼。”在市区光明农贸市场,一位月饼销售摊点老板说,他在备货时也以传统月饼为主。记者走访时发现,传统月饼仍是今年月饼的销售“主力”。

  新式月饼受推崇

  除了传统月饼,杂粮月饼、无糖月饼、代糖月饼以及各种新式月饼也纷纷登场,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我妈血糖高,不能吃甜食,但中秋节吃月饼的习惯难以改变,因此我特意买了一些无糖月饼。”市民李先生说。

  在市区和平路一家老字号甜食店,店员正在包装月饼,店里面摆满了装月饼的盒子。“月饼20元1(市)斤,木糖醇的40元1(市)斤。”店员介绍说,木糖醇不是糖,血糖高的人也能吃,但成本也高,所以售价也高。

  随着生活方式的多样化,除了甜月饼,还出现了咸味月饼,如椒盐月饼。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该超市销售的椒盐月饼有好几个品种。“像这样的新式月饼购买的人也不少,尤其是在年轻人群体中,购买率很高。”导购员对记者说。

  买月饼首选“安全”

  面对琳琅满目的月饼品种,市民该如何挑选月饼呢?一位超市负责人介绍,如果是走亲访友送人,礼盒装的月饼显得有诚意。如果是家庭食用,可以购买散装月饼,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品种丰富,可以随意组合。

  往年,上班族王女士都会到超市购买月饼,但今年她准备自己做月饼。“最近网上教人制作月饼的视频很多,我看了很心动,如果自己能做月饼不是更‘香’吗?”王女士说,她今年准备到超市购买月饼“食材”,自己动手做月饼。

  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负责人王林表示,买月饼首选的是“安全”,建议市民尽量到正规经营场所购买月饼,注意商品的生产日期,并索要消费发票或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或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15或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