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保健按摩师同台竞技显身手

2021年11月29日 08:4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一指禅推法、滚法、按揉法、推法、点按法、拿揉法……”11月26日,亳州技师学院实训楼教室内,经全市各医疗机构、保健按摩中心、康复中心层层选拔的40名保健按摩师选手在这里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展示了极高的技能服务水平和爱岗敬业精神风貌。

 

  当日,2021年亳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保健按摩师大赛在亳州技师学院举行。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盲人按摩学会承办。通过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综合评定三个环节,全面考核保健按摩师职业技能的实战水平,展示保健按摩事业发展成果,提升在岗保健按摩师的赶超意识,推进全市保健按摩技能人才服务能力和队伍建设。

  “比赛不仅能有效提升保健按摩师的职业技能,还能传递保健养生科学知识,展现保健按摩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亳州市盲人按摩学会会长侯怀奇介绍,很多参赛选手都是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的爱心志愿者,通过提升技能、服务市民、奉献社会,很好地展示了全市保健按摩师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亳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健全完善产才融合和人才激励机制,广泛开展各种劳动技能大赛。2021年亳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开展以来,举行了保健按摩师、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餐厅服务员、美发师、电工、汽车维修工、快递员等36个竞赛项目。

  “每个项目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共评选出‘亳州市行业技术能手’216名,对提高技能人才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成绩优异的选手还将推荐参加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亳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郭辉介绍,本届大赛是历届大赛中竞赛工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的市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不仅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营造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工匠精神,也有力推进了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记者: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