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高新区:党建带创建 结出文明“缘”

2021年12月09日 09:4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您好,店铺门口的垃圾请丢放到固定垃圾投放点。”“您好,接孩子放学请把车辆规范停放在车位内。”……这一幕幕暖心场景,是亳州高新区张良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各小区、学校责任区块内对门前三包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针对学校、市场及小区周边停车难、行车乱等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张良社区先后通过与亳州一小、二小等单位召开结对共建联席会,明确各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发力。

  通过结对共建联席会,共同提出学校开放不同通道,用于家长接送孩子,稀释或缓解因集中一个出入口导致的交通压力,增加秩序维护志愿者,开展高峰期交通秩序引导,疏通交通秩序,提升通畅率和合理施划停车位,提升规范停车秩序等措施。通过各方努力,完成非机动车划线11821米,机动车停车位275个,多次开展交通劝导和秩序维护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解决了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亳州高新区张良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城为契机,通过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结出创城文明“缘”。(王建军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