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莫让“任性”停车伤了文明

亳州市城管部门全面加强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

2022年01月17日 09:2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城管在对违停机动车辆进行执法

  1月15日,在市区杜仲路万达段人行道以上,亳州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开始对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近日,亳州市城管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温馨提示,将全面加强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对违法停放机动车的将联合严格执法,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

  据悉,城市管理部门主要负责道路路牙石以上区域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目前治理多以劝止引导、宣传教育方式为主,执法过程中能联系到违规停放车辆车主的采取“口头警告”教育方式现场纠正违法行为。对于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放车辆,依法实施拖离,并予以处罚。

  停车不入位、入位占压标线、不按箭头导向规范停放、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停放等行为均属于违法停放行为。“贴条”首日,亳州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共开出违法停车告知单53个,现场劝离违停车辆62辆,“贴条”的同时,执法人员也在对施画的停车线进行梳理排查,不足的予以补画,不合理的予以整改。

  现在城管也能对违停车辆“贴条”了,停车别再“任性”。亳州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交通秩序治理,切实维护交通安全,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毛大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