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白蚁防治人员为花戏楼“体检”

2022年05月26日 10:5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技术人员在花戏楼进行蚁害检查

  5月25日,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组织白蚁防治技术人员,来到花戏楼开展文物古建筑蚁害检查,助力亳州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白蚁防治人员来到花戏楼景区。在现场,白蚁防治人员仔细查看文物古建筑物的白蚁危害情况。“白蚁很好辨认,它无腰无脖,有的长有翅膀,跟咱们常见的蚂蚁有很大区别。”在花戏楼大殿,一位技术人员拿着手电筒,对可能出现白蚁的地方仔细检查。

  “古建筑大多历史悠久、木构件多,周边生态环境相对优越,这些都为白蚁的生存和繁殖提供了条件。”技术人员表示,白蚁之所以会对古建筑造成伤害,是因为它们会分泌一种叫“蚁酸”的物质,这种物质有很强的腐蚀性,对木材、铁器会造成很大的破坏。

  当天,技术人员检查了花戏楼、江宁会馆,均未发现白蚁的影踪。据了解,白蚁防治人员每年都会对亳州市的知名景点文物古建筑进行白蚁普查,确保这些珍贵文物免遭白蚁破坏。(路振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