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24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杜延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自查情况汇报、市交通运输局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评议,审议通过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近期重点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主要任务“回头看”两个措施清单(讨论稿)》等相关文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杜延安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建设责任持续夯实、法治政府成效持续提升、立法工作持续推进、司法工作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持续加强,取得了积极成效。

  杜延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习领悟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要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执法体制改革,以法治更好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进司法公平正义,用法治的力量筑牢公共安全屏障。要加快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化平安亳州建设,提升法治服务水平,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杜延安要求,要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加强对重大法治问题的法治督察,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作用,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责、依法办事,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领导吉洪武、刘中汉、邹建华、左龙、巩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世斌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