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赴上海“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得到热烈响应

2021年10月11日 08:06  来源: 亳州晚报

  走遍千山万水,还是家乡最美。

  10月9日下午,“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亳州老乡恳谈会暨“双招双引”座谈会在上海召开,市委书记杜延安与在沪苏浙发展的亳州老乡们和异地商会代表近200人,共话家乡发展,畅叙老乡情谊,诚邀大家回乡创业,共建美好家园。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杜延安的诚挚邀请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许多老乡现场表示,将很快回乡创业,投身到“六一战略”中去。

  市委书记赴上海接老乡回家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归亳》《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一一再致亳州老乡的一封家书》《投资亳州 创赢未来》专题宣传片。会前,杜延安逐一与大家握手问候,真诚感谢老乡们对家乡发展的大力支持。

  “五年前,市委、市政府发出致亳州老乡的第一封家书。五年来,大家积极响应,3.1万乡友已经在家乡创业有成,拉动投资超过200亿元,直接带动了40万人次就业,实现了‘回乡一人、致富一方’,不仅获得了丰厚回报,还有力地推动了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杜延安说,这次市委、市政府再发致亳州老乡的第二封家书,就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诚挚邀请大家回乡创业、投资兴业。

  “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能忘记家乡。”杜延安接着向老乡们介绍家乡的变化、前景、商机。当前,亳州迎来国家、省多重战略叠加覆盖、市场潜力集中迸发、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等重大历史机遇,在200公里半径内覆盖1.2亿人口,在300公里半径内连接合肥、郑州、南京、济南4个省会城市,随着高铁开通、机场开工、亳蒙高速建设、涡河航道改造,亳州的区域中心和消费市场等多维优势将得到进一步集成放大,投资空间广阔,发展前景可期。

  老乡回乡将享受最好的环境

  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将全面实施“六一战略”作为全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重大战略任务,全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华夏酒城、文化旅游强市、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杜延安向老乡们介绍了我市正在实施的“六一战略”,并向老乡们发出回乡邀请,“实现‘六一战略’美好愿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各位乡亲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

  “如今,亳州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我们将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让各位老乡回乡创业发展享受最好的环境、得到最大的回报。”杜延安说,希望各位老乡多为家乡传美名、树形象、引资源、增活力,共同为亳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齐心协力把亳州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老家亳州,永远是所有在外游子的温馨幸福港湾,无论老乡们什么时候回去,家乡都热忱欢迎您!归亳、停亳、挺亳,我和市长在老家等着您!”恳谈会最后,杜延安深情地说。

  “回家乡发展是正确的决策”

  “当初回家乡发展,是一个正确的决策。”会上,几年前返乡成功创业的安徽刀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凯民分享了他的故事。2016年7月,卞凯民收到了市委、市政府向亳州老乡寄出的第一封家书,当月立刻启程返乡创业。后来公司快速成长壮大的事实证明,当初这个决定是影响公司未来发展走向的一个正确决策。项目落地亳州后,市委、市政府和谯城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了人员招聘、办公场地、融资等一系列难题,并从税收、技术等方面给政策、出点子、指路子,给予了公司全方位的扶持,让公司得到了快速成长。

  “我想马上就回亳州投资”

  游子虽在千里之外,魂牵梦绕的仍是故乡。

  在会上,认真听取了杜延安的介绍后,上海市亳州商会执行会长张磊说,今天的亳州天更蓝了、夜更美了、路更畅了、群众生活更幸福了,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市委又提出了“六一战略”,相信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这次第二封家书,再一次唤起了在外老乡返乡创业的激情,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呼唤各位老乡归亳创业的真情。”张磊说,商会将继续搭建好沪亳两地交流的平台,当好经济往来的纽带和桥梁,带动更多的老乡回家乡、建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下个月,我会带一批亳州籍企业家和上海企业家组团回亳,寻找合作契机。”

  “接了一封家书,我心情十分激动,家乡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市委提出的‘六一战略’,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对回乡投资充满信心和希望 。”上海苏朋贸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俊锋说,他们计划筹资20亿回乡创业,半个月之内就回亳考察,积极投身亳州建设发展。

  “恳谈会像是在拉家常,一封家书情真意切,我非常感动,想马上就回去创业。”上海喜马医疗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凤丽说,她准备把公司的总部搬回亳州,传承大健康理念,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出一份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左龙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在会上致辞。各县(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亳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