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邓真晓率亳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芜湖考察

2021年11月15日 08:22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13日,市委书记杜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率亳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市、芜湖市考察。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会见了亳州市代表团;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分别陪同考察,参加座谈会。

  代表团先后来到合肥市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江淮汽车轻卡基地、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芜湖市产业创新馆、芜湖市规划展示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虞爱华在会见亳州市代表团时指出,亳州市经济发展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社会大局风平浪静,是皖北全面振兴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两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发展、干部学习交流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对接,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共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单向前在座谈会上指出,亳芜两地关系紧密、合作成效显著,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推进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建设,推动重大项目、重大专项、重大投入向园区聚集。协同推进智慧农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率先创建国家农业现代示范区,不断提升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的水平。协同深化全面交流合作,进一步健全互动交流机制,持续深化文化旅游、投资、贸易、教育、卫生、科技、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形成更多跨区域的合作成果。

  杜延安指出,近年来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合肥速度”“合肥现象”“合肥震撼”,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成绩斐然,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合肥市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创新开拓的精神。芜湖市经济活力足、产业升级快、创新能力强,处处生机勃勃,发展前景无限。杜延安表示,合肥市、芜湖市是安徽发展的领头羊,是我们对标学习的榜样。这次考察学习,既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次查找差距、激发干劲的收获之旅。亳州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对标学习两市各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奋力在皖北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希望合肥市、芜湖市进一步加强对亳州市的支持和帮扶,在园区共建、产业发展、城市管理、人才科技、干部培养等领域加强深入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副市长王文松陪同考察,参加会见;芜湖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志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陪同考察,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参加考察。(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