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用生态环境的成色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成效

2022年04月18日 08:27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杜延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以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及省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集中观看了生态环境督查警示片,通报了我市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市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杜延安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更大的决心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维护好民生福祉。

  杜延安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要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推进节能、减污、扩绿、降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杜延安指出,要坚定不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和“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行业就要管环保”原则,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抓生态环境保护与“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用生态环境的成色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成效。

  市领导郑超、秦凤玉、钟治峰、查文彪、刘中汉、左龙等出席会议。(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