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查隐患压责任促整改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

2020年12月13日 08:39  来源: 亳州晚报

   12月11日下午,2020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议召开,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观看了液化气安全暗访警示片《居民区的定时炸弹》,通报了1—11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解读了《亳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和《亳州市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实施办法》。亳州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杜延安指出,今年前11个月,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呈现“三降”和“四无”态势,形势总体稳定。但进入冬季后,极端天气影响安全因素增多,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安全生产面临新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一刻不放松、一环不疏漏。

   杜延安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推进专项整治。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全市“1+2+22”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把准时间节点,抓准重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要抓好排查整治阶段工作,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大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严明安全责任,严格目标考核,严肃责任追究,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孟祥国,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出席会议。(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