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亳州市政协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17日 08:49  来源: 亳州晚报

   12月16日,为期一天的市政协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杜延安指出,要打破思想壁垒,发挥比较优势,全面等高对接,进一步推动思想观念相融相促。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协同协作,高质量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高水平建设“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要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交通一体化,打造数字长三角,提升园区承载力。要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强化制度标准接轨,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加强教育卫生合作。

   杜延安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政治高度,坚持“接轨沪苏浙、深耕长三角”思路,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我市新一轮发展打开新空间、新局面。当前正值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齐心协力为推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汤涌指出,全市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智囊优势,坚持双向发力,持续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助力亳州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更加有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完善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正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抓好收官扫尾工作,精细筹划市政协四届五次全会,及早征求大会发言和政协提案,认真谋划明年重点任务。

   会上,市政协调研组宣读了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进行了发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会议还开展了委员讲堂专家讲座。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秦凤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俊民,市政协副主席马露、龚艳玲、张国芳、陈显锋、沈振清、李长春,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市政协秘书长靳家海参加会议。(蔡宏铎 记者 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