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征兵任务落实

2021年01月13日 08:35  来源: 亳州晚报

  1月12日下午,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延安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是国之大事、建军之本。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征兵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备战打仗的基础支撑、是履行政府职能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工作,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杜延安要求,要深入研判形势,狠抓工作落实。今年是“两征两退”兵役制度改革正式实施之年,要认真研判征兵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今年征兵任务落实。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政府的主体责任,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压实压紧县区、部门责任;要强化检查督导,运用通报、督导检查、考核考评、责任追究等手段,督促任务落实;要严格队伍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工)委书记、专武干部作用。

  杜延安要求,要及早谋划部署,统筹稳步推进。要抓实宣传发动工作,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要抓实登记报名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提高真实性和有效性;要抓实大学生预征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学籍保留、学费补偿、退役复学等工作,为入伍大学生解除后顾之忧;要抓实初检初考组织工作,切实摸清应征青年的思想、身体状况,为后续工作打牢基础。

  杜延安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检测、消杀、隔离等措施,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征兵任务。要严肃征兵纪律,坚持廉洁征兵,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要求,做到公开公平、阳光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应征青年入伍提供更多方便,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良好的形象、优良的作风做好征兵工作。

  会上,谯城区政府介绍了谯城区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

  亳州军分区司令员邹建华总结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亳州军分区政治委员董现林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孟祥国主持会议。 (记者 陈显锋 实习生 田梦雅)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