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副省长章曦到亳州市调研督导

2021年05月17日 08:29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4日到15日,省政府副省长章曦到亳州市调研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防汛抗旱工作。市长杜延安陪同调研督导。

  章曦一行先后对谯城区古井镇张集村大鸿雁沟水体水质情况、古井镇酒城北路生活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及小鸿雁沟水体水质情况、古井源清污水处理厂运行、古井镇西区生活污水截流闸改造及小洪河水质情况、涡阳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详细了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整改质量等情况。

  章曦要求,要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压紧压细责任,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按照序时进度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和质量;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全方位梳理排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随后,章曦冒雨来到涡楚河防洪闸,查看涡楚河防洪闸度汛工作。涡楚河防洪闸工程位于涡阳县涡楚河下游,全长6.568km,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于4月13日竣工。当内河水位高于外河水位时,仅需开启闸门,就可以实现自排,防止内涝。章曦走进工程闸室,检查闸机管养、供电保障等工程运用准备情况。

  章曦指出,亳州市扎实开展水系治理、涵闸建设、雨污分流等工程,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形成了完善的防汛体系。要未雨绸缪,提早研判今年的雨情、水情、汛情,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应急响应等工作机制;要加强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加快做好已建成涵闸、水利设施的调试工作,确保汛期到来能够发挥作用;要加强对在建工程的检查,加快建设进度,及时清理河道,确保万无一失。

  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市委常委、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陪同调研督导。(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