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杜延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1年06月16日 08:27  来源: 亳州晚报

  6月15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杜延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批示精神。

  杜延安指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迅速行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杜延安要求,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结合我市“1+2+22”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要聚焦燃气、危化品、煤矿、防汛、防溺水、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聚焦老旧小区、集贸市场、校园、商场、景区、文娱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做到一个环节不遗漏、一个风险不放过。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落实好《亳州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发生。

  杜延安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安全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大庆保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军、应国君、郑超、孟祥国、钟治峰、张泉、戴力参加会议,副市长曹振萍列席会议。 (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