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邓真晓:全力创优一流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18日 08:21  来源: 亳州晚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真晓主持召开3次市政府专题会议,分领域、有计划部署创优营商环境工作,逐指标分析与全国、全省标杆存在的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对标提升措施。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软实力,是政府服务效能的集中展示。在听取“政务服务”工作汇报时,邓真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和工作人员热心度,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在了解到“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工作问题后,邓真晓当即安排供电、城管部门深入谋划,构建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前置机制,加快供水、供气数据与政务数据互联互通,提升服务便利度。在听取“不动产登记”“办理建筑许可”工作汇报时,邓真晓要求有关部门联动配合,尽快制定出台“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深入剖析水、电、气、消防、人防等验收问题,提高竣工验收效率。

  邓真晓指出,对标提升营商环境,必须在思想上、观念上、工作上深度融合。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对照指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对标提升措施。要树牢“不轻易说‘不’”观念,把企业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常态化走访联系,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切实把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差距的指标,进行“解剖麻雀式”分析,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完善工作措施,提升服务实效。

  邓真晓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横向联动、纵向打通,主动与同级部门对接协作,加强对县区部门和工作人员指导督促,切实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全市上下的共同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出台的惠企政策、实行的利企措施,及时向企业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企业满意度。要严格督查检查,加强对窗口单位、涉企服务部门的明察暗访,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