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省政协委员、美誉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晓东: 大力研发中医药产品 助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

2021年01月28日 10:1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在今年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美誉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晓东围绕“中医药产品研发助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提出了建议。

  姜晓东建议,要完善中医药科技创新机制和人才引进机制,借鉴江浙沪相关人才相关政策,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以科技合作项目为纽带,引进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加快中医药科研团队建设。要梳理引进人才在安徽落户、购房、子女教育入学等相关扶持政策,研究制定应届生、实习生住房补贴、生活津贴发放标准,全方位提高创新团队的奖励待遇。

  姜晓东建议,要建设中医药新型研发机构,加强科技创新政策的引导作用,加强中医药产业全国优势资源对接和科研协同创新合作,推动长三角中医药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资源共享,建立多学科融合的科研平台,完善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模式,建设长三角中医药协同创新平台。要积极落实支持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加大对研发机构在科学仪器设备、研发软件和研发检测等硬件设备购买方面的扶持,全力支持中医药新型研发机构运营。

  姜晓东建议,要加快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同名同方中药研发的力度,采用多种形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医药管理部门的支持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安徽省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助推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蔡宏铎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