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160个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全面开工

2021年02月23日 15:3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图片7.png

  (图为大型机械正在对危旧围墙墙体进行拆除作业)

  2月21日谯城区牛集中心中学教育民生工程学校围墙维修项目开工。该项目工程资金30余万元、拆除228米危墙并改造。

  随着教育民生工程投入力度的加大,谯城区教育经费逐年增加,城乡各校都在加强建设,改善学校面貌。2021年,亳州市谯城区计划投资两千多万元维修资金用于农村学校围墙、地面、厕所、房屋换顶、楼顶防水、墙面粉刷、教室贴砖、等项目的维护和改造。目前,该区160个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全年工程资金2875万元,已经提前下发2588万元。

  为了使教育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开学初,谯城区教育局对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逐校逐项进行核实。首先核实学校人数,掌握学校办学规模后,再对学校申报维修项目的真实性、准确性、实效性进行核查,通过现场评估再确定计划资金投向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谯城区教育局建立了学校维修项目及设备购置申报制度。各学校根据不同的办学规模合理安排教育经费的使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项目维修及设备购置。教育局对学校维修项目及设备购置进行查验监督。实地核查,对实施项目不太科学合理的给予合理的建议,对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的项目予以取缔,坚决杜绝以小报大、以少报多、无中生有等浪费教育经费的现象。(武廷凯 武清海 刘剑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