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召开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03月01日 09:24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雨晴 记者 韩攀登)2月26日,亳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处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稳中向好。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稳中求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胜利,社会治安呈现“六升六降”良好态势;扫黑除恶夺取新胜利,扫黑除恶绩效考核全省第三,C类第一。涉黑涉恶线索查结率和打击涉网黑恶犯罪人数均位居全省第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守护蓝天保卫战,服务发展实现新作为;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握好“五个聚焦”,全力做好新一年的公安工作。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面提升驾驭治安局势能力,切实加强舆情引导,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切实强化安全监管,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关键时刻顶的上、打的赢,全力以赴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亳州”建设。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着力提升核心战斗力、综合实战能力、执法公信力、基层基础实力、基层吸引力,全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改革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勤务模式改革服务保障民生工作,推进民警辅警管理改革服务保障内涵发展,全力深化公安改革。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铸造忠诚警魂,强化实战练兵,全力锻造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认识当前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领保障作用,以最实举措、最严作风夺取最佳效果。

  会上,亳州市公安局命名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县(区)公安(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四级及以上高级警长,受到命名表彰的先进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基层所队。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