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为亳州白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04月28日 08:22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7日上午,亳州市政协“打造白酒产业集群 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召开。

  会议听取了亳州市政协“打造白酒产业集群 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报告,涡阳县政协、谯城区政协、民进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围绕协商议题依次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白酒生产企业150家,其中规上白酒企业33家,规上白酒工业总产值141.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5.07亿元,原酒年生产能力超14万千升,形成了以古井镇和高炉镇为中心的白酒产业集聚区。白酒产业作为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与国内其他重要白酒产地发展的理念和作为相比,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打造白酒产业集群,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凝聚共识上再深化,在建言资政上再发力,在营造氛围上再加强。各位委员要继续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扩大民主监督层级,及时发现发展中的问题,及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努力促进问题解决,在“打造白酒产业集群 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传播政协好声音、集聚发展正能量。

  亳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表示,委员们调查情况细致深入,分析问题客观精准,意见建议务实可行,为全面准确了解白酒产业目前面临的发展短板和矛盾提供了有益参考,为推动我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市政府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汇总此次专题协商会的成果,吸纳委员建议,将委员建议转化为打造白酒产业集群,推进亳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蔡宏铎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