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新冠疫苗充足,亳州市民来免费接种吧!

2021年05月11日 08:47  来源: 亳州晚报

               市民正在疫苗接种点登记信息

  5月10日起,亳州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凡是18—59岁的健康成年人,无论是本地还是外来的,都可以就近到接种点免费接种疫苗。截至5月8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超过40万剂次。

  “我和爱人刚接种了疫苗,感觉很放心。”5月10日早上,在亳州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市区建安广场国医馆,刚刚打完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的王明星告诉记者。

  王明星家在宿州市砀山县,目前在高新区南湖家园小区附近经营一家超市。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超市每天人来人往,人口流动大,王明星一直想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不仅是为他和家人考虑,也是为顾客的安全着想。因此,在得知市区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消息后,王明星夫妻俩一大早就赶到了接种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相隔一定距离依次排队,从分诊台到登记台再到接种台,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接种完疫苗,市民在留观区观察半个小时,如无异常就可以离开。

  该接种点负责人孔绘敏介绍,他们之前开设了2个登记台和接种台,按照每小时接种40人次计算,每天能接种640人次。如果遇到接种人数多的时候,一天最多可接种上千人次。

  孔绘敏说,全面接种工作启动后,该接种点开设了35个登记台和接种台,工作人员也由十几人增加到120多人,每天能接种11200人次,如果算上加班时间,接种人次更多。他们刚刚收到了2.4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疫苗供应充足,能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亳州市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两种,分别是灭活疫苗和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分别为两针和三次,接种时随机选择。北京生物的灭活疫苗两剂次间隔三到八周,智飞生物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据了解,亳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采取的是“先城市后农村,分片区滚动推进”工作思路。全面接种工作开始后,将优先满足主城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疫苗供应,市民除了参加由社区、单位组织的统一接种,还可以自行前往接种点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将积极发动街道、社区工作者和“邻长”作用,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巩固亳州市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