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让特殊群体共享优质文化资源

2021年05月14日 08:44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3日上午,庆祝第31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暨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景区解说启动仪式在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拉开帷幕。

  这次活动由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亳州文旅集团联合主办,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文艺汇演中,来自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精彩纷呈的节目,残疾儿童们的独特艺术魅力和生命顽强之美,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整场节目涵盖声乐、舞蹈、情景剧等,优美的歌声、精湛的舞蹈,残疾儿童们通过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今年的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活动中,还现场启动了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景区解说。下一步,亳州市残联将以本地景点为载体,通过手语视频解说形式推广通用手语的运用,到时游客将通过扫描景点的二维码,读取相应数据,获得手机自助导游。这样不仅有助于促进特教学生规范灵活地运用通用手语,而且也为传承、弘扬、建设亳州厚重的历史文化有着积极地意义,让特殊群体共享优质文化资源。

  通过此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浓厚氛围,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