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前4月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亳州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2021年05月18日 08:39  来源: 亳州晚报

  今年以来,亳州市坚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1-4月份,全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9个、总投资额469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6个,总投资346.67亿元、同比增长105%,有26个项目来自沪苏浙地区;全市新落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有17个项目来自沪苏浙地区。

  今年以来,亳州市坚持“工业为主、招大引强、省外资金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个主攻方向。紧盯工业招商,亳州市实行分管副市长和市长双调度制度,重点推进签约工业项目落地、开工进展,督促载体加强工业用地供给和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为工业项目落地提供便捷、高效的落地服务。1-4月份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6个、总投资346.67亿元、同比增长105%。

  坚持招大引强。亳州市集中摸排现代中医药、食品加工、汽车制造等招商引资重点行业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和知名民营企业,安排专人上门招商,发现重大线索由市领导出面跟进。1-4月份,引进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94.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工业5个、总投资58亿元。

  强化利用省外资金。亳州市将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工作作为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市领导带头外出招商,督促载体部门和驻外招商组开展驻点招商。1-3月份,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60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61.2亿元、同比增长12.4%。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亳州市与浙江省衢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和上海市奉贤区,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动员各级招商干部集中开展“长三角招商引资活动月”活动,积极引进长三角产业转移项目。在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中,有26个项目来自沪苏浙地区,同比增长62.5%;项目个数占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的34.2%;总投资136亿元,项目总投资占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总投资的39.23%。

  在实际利用省外资金方面,长三角区域项目起到决定性作用。实际利用省外资金项目库中,来自沪苏浙省外投资项目46个,实际到位资金282.8亿元、占全市实际到位省外资金总额的42.7%。全市新落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总投资65.1亿元。在新落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中,有17个项目来自沪苏浙地区,同比增长142%;项目个数占新落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总数54.83%。(王学泰 侯峰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