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3家企业入选第七批“安徽省节水型企业”

2021年06月02日 08: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省水利厅、省经信厅、省节水办发布了第七批“安徽省节水型企业”名单。亳州市企业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蒙城环蒙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安徽万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榜上有名。

  近年来,亳州市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持续强化水资源管理,鼓励引导工业企业实施节水改造,提升工业节水能力,争创节水型企业,提升企业用水效能。

  坚持“高位引导”强支持。印发支持新兴工业强市建设若干政策通知,设立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对通过省、市级节水型企业认定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对实施工业节水改造、生产用水循环利用、中水回用、污水治理等项目,企业节水2000吨以上的,给予30元/吨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2021年,经初审符合节水改造申报条件的项目11个,符合“省级节水型企业”荣誉称号奖补的项目4个,符合“市级节水型企业”荣誉称号奖补的项目1个,涉及奖补资金351万元。

  坚持“入企走访”送政策。围绕引导企业节水改造、创建节水型企业重点开展“四送一服”,深入企业宣传解读省、市有关节水改造支持政策,同时将惠企政策推送至政企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便于企业检索,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惠企政策。今年1-4月份通过政企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已推送惠企政策38次。

  坚持“靶向定位”争创建。以食品发酵、中药、白酒、发电等主要用水工业企业为重点,主动对接服务,加强业务指导,鼓励企业实施节水改造,争创节水型企业。2020年,亳州市3家企业通过“省级节水型企业”认定,5家企业通过“市级节水型企业”认定。截至目前,亳州市已认定“市级节水型企业”29家,认定“省级节水型企业”13家。(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