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芜园区探索实施“园区事务代表”制度

2021年06月02日 08:4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动员大会现场

  5月27日,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召开“园区事务代表”动员大会,启动实施园区机关干部“园区事务代表”制度。

  根据《亳芜园区关于试行“园区事务代表”制度的实施意见》,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首批抽调了13名机关干部,采取“全下沉”“半下沉”方式,作为“园区事务代表”进驻18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不干预、只排忧、不打扰、只解难”为宗旨,全权代表园区为派驻企业协调解决政府事务,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开展此次行动,旨在引导机关干部强化“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从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推动干部下基层、优环境、办实事、转作风、促发展,加强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使干部在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实现政企合作、共创双赢。

  会上宣读了《亳芜园区关于试行“园区事务代表”制度的实施意见》,安徽汉盛药业有限公司、安徽万花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韵达现代产业园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派驻企业作了交流发言,2位“园区事务代表”作了表态和承诺。

  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兴德在讲话中说,希望亳芜园区选好配强“园区事务代表”队伍,真真正正为企业做好服务,维护好“亲”“清”政商关系,为亳州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园区事务代表”创新制度今起“上路”。企业家和事务代表的发言饱含着“认同、心声、建议、信心”,听后令人欣慰和振奋。园区的竞争,核心是企业的竞争,更主要是企业家的竞争。开展机关干部下沉,是扭转“机关化”趋势、落实重心下移的迫切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部能力、培养锻炼队伍的现实需要,已经势在必行。

  汤德余强调,下沉到企业的“园区事务代表”要认清“为何要做”,切实提升下沉服务企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明了“代表什么”,代表好党工委管委会、企业项目、职工的利益;要掌握“怎么去做”,切实履行“发现、上报、协调、推进、引导”的“五个词、十个字”核心职责,当好为企贴身服务的“店小二”。

  汤德余要求,“园区事务代表”工作是当前园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园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每周至少拿出两个半天深入企业服务,带头做好下沉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成立专班、统筹协调,做到领导、协调、纪律、学习、考核“五个强化”,以下沉服务企业的新成效取信于企于民、体现初心使命,为亳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