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进口冷链食品进市区前须“集中监管”

2021年06月22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采样

                            经消毒、核酸采样后,进口冷链食品暂存中转仓

  6月18日,亳州市谯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投入使用,凡从省外首次进入谯城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集中检测、集中消杀、集中存储、集中赋码。即日起,未经集中监管仓查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在谯城区储存、加工、销售。

  据了解,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在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工业园区亳州市忠祥众泰食品有限公司内。进口冷链食品经报备预约入仓后,经核酸检测合格和全面消毒,取得《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后,由集中监管仓出具《亳州市谯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货主自行或委托将“四证”以及《出仓证明》录入“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并对该进口冷链食品加贴“追溯二维码”后方可出仓。货主应在通知规定的时限内提货,提货须“整批入库、整批出库”,不能分拆多批次提货。

  谯城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负责人介绍,集中监管仓面积达300平方米,可以容纳360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立有监管、核酸检测、消毒等3支队伍全方位保障。

  为保障集中监管仓的高效有序运行,集中监管仓入库实行预约制度。进口冷链食品抵达谯城区24小时前向目的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报备并预约集中监管仓,登记拟入仓时间;报备内容包括“生产经营者名称(姓名)、进口冷链食品名称、数量、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凭证(简称‘四证’)、承运企业和车辆、仓储地点等信息”;没有“四证”或“四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不接受预约。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选购时一定要查看外包装上是否加贴有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二维码”,没有加贴“追溯二维码”的不要购买,凡是从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均是经过再次核酸检测和消毒的,可放心食用。尽可能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如发现有销售没有加贴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二维码”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李智民 记者 曾莹莹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