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县多措并举提高困难残疾人保障水平

2021年07月27日 15:3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确保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涡阳县残联紧盯残疾人群多措并举,不断激发困难残疾人内生动力,增强其自强不息的信心和意志。

  加大残疾人康复救助力度。在落实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困难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等工作同时力争将儿童康复救助年龄由原来的0-10岁扩大至0-14岁,力求将更多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为适龄残疾儿童提供更全面康复救助服务。

  持续完善残疾人保障工作。与县直相关部门协商合作,在实施城乡低保、扶贫救助、医疗保险、保障性住房、技能培训提升等政策过程中,把残疾人作为主要受益对象实行特殊照顾。全面落实残疾人“两补”和基本养老医疗参保政策。对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残疾人,由民政部门应保尽保。

  努力为残疾人营造便利的出行生活环境,千方百计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优先安排,重点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切实改善残疾人家庭出行和居住环境。

  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对全县残疾人就业意愿进行全面调查,系统分析技术需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全面整合培训资源,个性化安排培训课程,对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帮助有就业和创业愿望的残疾人掌握一门生产技能。

  通过一系列扶残措施,让困难残疾人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鼓励、帮助困难残疾人能够更好融入社会并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生活,激发了其自强致富的意识、信心和动力,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向前,不迷茫、不掉队。(郭民)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