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芜园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良好

2021年07月28日 09:14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许辉 记者 韩攀登)今年以来,亳芜园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招商引资为引领,机制创新为突破,力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上半年15项经济指标中,10项指标增幅全市第一、2项指标增幅全市前三。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3.5%,增幅均全市第一。

  凝心聚力抓招商。按照“招大引新”“抓大放小”招商思路和“龙头带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的招商理念,围绕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方式。签约项目43个,协议总投资160.68亿元,其中外资外贸企业4家。园区实际利用外商投资同比增长965.5%,增幅居全市第一位。

  心无旁骛推项目。坚持“一线工作法”“单双周调度”调度制度,领导班子亲自包保项目,分层分级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通过“一个企业、一套方案,一个领导、一套专班“的项目推进机制,结合“免申即享”“园区事务代表”等创新做法,狠抓新引进项目落地开工。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4%,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88.5%,增幅均居全市第一位;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64.4%,增幅居全市第三位。

  精准施策促提升。启动盘活提升“马车”,通过招商盘活、依法收地、协调纠纷、投资收购等方式加大对问题项目的精准处置力度。通过研究出台政策,实施“龙头企业壮大工程”“低效企业盘活提升工程”“企业家培训工程”“小升规、上台阶工程”,鼓励和推动存量企业自我革新。园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5.2%;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45.2%;增幅均居全市前列。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20.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8.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61.2%;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1.9%;建筑业产值增长62%,增幅均居全市第一位。

  解放思想谋发展。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园区调整产业定位,精心推动打造2.5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十大特色“园中园”。盘活了原亳芜软件大厦、人才公寓、拓佳广场等一批闲置资产和地块,实现了存量增量相互促进、两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创新举措“四证齐发”“免申即享”“事务代表”均为全省首创、首推、首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高质量发展态势初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