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科技局学党史“有热度” “办实事”有精度

2021年07月30日 09:0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科技局了解到,该局创新载体,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有热度,“悟思想”有深度,“办实事”有精度,“开新局”有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亳州市科技局“学党史”有热度,第一时间制订方案,理清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活动内容、责任科室、完成时限。以“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周一党史故事一刻钟”等为抓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采取集中学习与线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内容和效果。

  亳州市科技局创新学习形式,“悟思想”有深度。组织党员讲一次微型党课,做一次交流研讨发言,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通过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和“自选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开展微党课12次,交流发言17人次。开展“走进红色基地,讲述党史故事”党员活动日活动,前往蒙城县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邀请两位退休老党员讲述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引导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亳州科技工作的发展。

  亳州市科技局不断优化科技服务,力求“办实事”有精度。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研究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具体做法,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企业技术需要精准对接行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同时,加强科技服务,依托亳州市网上技术大市场,建立统一的科技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对科技项目管理“做减法”,实现科技项目管理从申报、立项到管理的全流程电子信息化,减少项目承担单位纸质资料的报送,让数据“替人跑腿”。

  找准发展定位,亳州市科技局力求“开新局”有力度。该局编制了《亳州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目标,聚焦集聚创新要素、完善创新体系、提升创新能力,分析查找亳州市科技创新工作的短板弱项,结合年度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研究提出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亳州“十四五”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郭学彬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